快樂很偉大

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桃榮員消社職場見習心得

        週三的夜晚,員消社的職場見習終於結束了,當天晚上我跑去吃頓大餐慶祝終於告一段落。當初也沒想到會當員消社的負責人,臨時被子崴叫去桃園開會然後突然被授予重任,還記得在員消社的第一天,我就跟雅欣說:「就服員好偉大喔,相較之下研究生根本是小屁孩」,第一次帶學員時就遇到不理人不說話的,然後退到一旁看雅欣教學員檢查日期排放商品,第一天結束後,回到中壢第一件事就是補眠,那一週是我署修授課的最後一周,下週考期末考。每天一大早七點起床,回到中原差不多五點半左右,最後一天以邵跟我說他的膝蓋快負荷不了了,有一週一到五都有班,那週我meeting初體驗,以邵很慶幸seminar延期,每天午休時間以邵都在讀paper,每天晚上我都在寫實習記錄。每天以邵載我來回,提醒我一些沒注意到的細節,有以邵真好。第二梯次沒有就服員帶領,為了做好準備工作,寫了長長一封信給鎮祥告訴他我需要的,來準備事前工作,好在有亮慧陪伴我們頭兩天。第二梯次的第二週,有位學員每天跟我說她好想見到亮慧老師,認識這學員的第一天,他就跟我說護士姐捷好漂亮,然後我就開始調侃他說,因為你太吵亮慧老師不想來了。每天都有點心時間,員消社的大姐也拼命請我們吃零食,在我們沒帶傘卻遇到大雨時,把所有的傘找出來借給我們,讓我們能乾的回家。有位可愛的學員在她出席的最後一天下午心情很好一直唱歌,因為她整個下午充滿歡笑聲。
        第一段打完了,回去看看簡直沒有邏輯,反倒像是零散的手扎紀實,當初好不容易暑修完以為可以稍微喘口氣,沒想到卻是更加忙碌的開始,很忙很累很充實,我們很累學員也很累,不是每位學員都可以撐到最後一天,但是我由衷地感謝你們願意參與職場見習,因為你們踏出了改變的第一步,這一步可能不太舒服而且充滿挫折,還會被我們一直刁該注意的細節,但你們真的都很棒,謝謝你們參與這活動,也謝謝你們豐富了我們的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